印发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暨潮州现代陶瓷艺术特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 )

2006-05-09 08:00
发布单位:市人民政府
【浏览字体:
 
 
 
 
 
潮府〔2006〕16号
 
 
印发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暨
潮州现代陶瓷艺术特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枫溪区管委会,市府直属有关单位,市开发区管委会:
    现将《“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暨“潮州现代陶瓷艺术特展”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六年五月十二日
 
 
 
 
“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暨
“潮州现代陶瓷艺术特展”工作方案
  
    为了大力推进我市陶瓷艺术的研究和发展,推介和弘扬潮州独特的陶瓷文化,展示中国瓷都潮州的魅力,市委、市政府决定配合中国美术馆在北京举办“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并与中国美术馆合作主办“潮州现代陶瓷设计艺术特展”。为做好陶瓷艺术展的有关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主要活动
    (一)挑选产品参加“中国美术馆陶瓷艺术邀请展”;
    (二)举办“潮州现代陶瓷设计艺术特展”;
    (三)出版发行“中国瓷都潮州陶瓷精品集”;
    (四)定量发行十套“中国瓷都潮州陶瓷精品收藏版”;
    (五)制作“文化潮州—陶瓷艺术篇”电视片和大师专题在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播出;
    (六)撰写“潮州陶瓷文化”论文参加中国陶瓷艺术论坛。
    二、领导机构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组长:汤锡坤 ;副组长:孙光辉;成员: 曾武雄(市政府),林光英(市委宣传部),陈景山(市政府办),魏清潮、汤儒杰(市经贸局),苏岳良(市财政局),王两宏(市文化局),黄奕斌(潮安县),詹松辉(饶平县),陈广隆(湘桥区),刘耘(枫溪区),蔡伟光(潮州广播电视台), 蔡文波(潮州日报社),邱伟志(省陶研所),蔡镇城、蔡廷祥、林道藩(市陶瓷协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工作小组,由魏清潮兼任办公室主任,林光英、陈景山、汤儒杰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一)展览组织组
    组  长:汤儒杰。
    工作人员从市经贸局、省陶研所和各县区经贸局抽调。
    职责:
    1、负责协助北京专家分赴有关企业挑选确定参展陶瓷精品;
    2、负责陶瓷展品的组织运输;
    3、负责协助“潮州现代陶瓷设计艺术特展”布展;
    4、负责协助开幕式有关工作。
    5、负责中国瓷都潮州陶瓷精品收藏版(十套)的组织和发行工作。
    (二)宣传资料组
    组 长:林光英,副组长:王两宏、蔡伟光、 蔡文波。
    工作人员从市经贸局、市文化局 、潮州广播电视台、潮州日报社、省陶研所、市潮州文化研究中心、市博物馆等单位抽调。                                   
    职责:
    1、负责协助中国美术馆和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陈钟鸣和王龙才先生专题及宣传潮州陶瓷艺术的专题片《文化潮州——陶瓷艺术篇》的拍摄工作;
    2、负责出版《中国瓷都潮州陶瓷精品集》的资料收集和编印出版;
    3、负责活动期间市领导讲话和“潮州陶瓷文化”学术报告的起草工作;
    4、负责潮州陶瓷艺术和陶瓷文化系列报道的组织和活动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后勤保障组
    组 长:陈景山,副组长:苏岳良。
    工作人员从市政府办、市经贸局、市财政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等单位抽调。           
    职责:
    1、负责北京方面人员来潮州的接待工作;
    2、负责市领导和参展人员到北京的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做好整个活动的经费预算和组织展会纪念品。
    三、活动时间、地点
    (一)举办时间:2006年6月30日至8月3日。
    (二)举办地点:北京中国美术馆。主展厅设在中国美术馆13、14、15、17、18、19、20、21共8个展厅,其中17号展厅辟为“潮州现代陶瓷设计艺术特展”。
    本次邀请展由中国美术馆主办,潮州市政府为合作单位和唯一协办单位,是一次高规格、高档次的国家陶瓷精品大展,是对全国各陶瓷产区陶瓷精品的一次大检阅。要求市、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地区陶瓷企业和专家,认真创作、研制,拿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参加展评。
                                                                                                        
 
 
 
 
 
主题词:行政事务  展览  方案  通知
————————————————————-----—————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办。
————————————————————-----—————
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6年5月9日印发
­———————————————————-——­——————
(共印150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