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城区张贴广告管理的通告

( )

2005-09-29 08:00
发布单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城区张贴广告管理的通告

潮府[1999]5号

 

      为加强对市城区张贴广告的管理,维护正常的广告经营秩序,保障市容整洁美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加强市城区张贴广告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张贴广告是指单位和个人在市城区范围内的公用或自有的建筑物、构筑物、公用设施或其他载体上张贴的宣传品以及悬挂的广告标语、横幅。

      二、发布张贴广告应由有经营权的单位申报、经营。

      经营单位发布广告前应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经批准同意后,再向市城管办申请,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规格和市城管办批准的地点、时限发布。

      三、党政机关、文物保护单位和学校周围的建筑控制地带,禁止张贴商业性广告。

      四、清理乱张贴广告是临街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门前三包”的内容之一。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乱张贴广告的行为有权制止。对不听劝阻的,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市城管办举报。

      五、违反本通告张贴的广告,其内容如只标明通讯工具码号的,有关部门如需查询,电信部门应密切配合,提供该码号使用人的姓名及住址等资料,以便追究其责任。

      六、违反本通告规定,未经批准从事张贴广告经营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不按批准内容、规格张贴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销其登记证。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张贴广告的,由市城管办责令限期清理,逾期拒不清理的,强制清理,所需费用由发布者承担。

      七、工商、城管、电信,以及各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等单位应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八、本通告自颁发之日起施行。

 

                                                                                       一九九九年九月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