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气象信息快报第038期

2021-10-08 10:3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日早晨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0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约16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9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岛东部到雷州半岛(较大可能在陵水到徐闻)登陆,以后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

       受“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影响,8日-10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雷雨。另外,8日-9日,南海中北部、我省中西部沿海和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11级。

       另外,在西北太平洋还有一个热带低压形成,并将逐渐加强为台风,12日前后移入南海。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需注意安全;山区和城乡要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灾害,同时做好科学蓄水工作。

广东省气象局2021年10月8日09时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