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

( )

2013-05-17 01:02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我市普遍出现强降水,饶平县黄冈镇最大降水为121.4毫米,其中最大1小时达57毫米。另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晚到明天,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至20日仍有中到大雨的降水。

防御指南:

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带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注意水、雨、工情变化情况,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暴雨措施。

二、各地要认真做好山洪灾害、山体滑坡易发区等危险区域和危房的排查,落实转移避险方案。尤其要把保护好学校师生、外来务工人员、妇老幼群体等生命安全作为大事来抓好,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三、城乡易涝地区要落实排涝措施,及时疏浚排涝渠系卡口,转移低洼地带易浸物品,千方百计减少涝灾造成村庄、工厂企业和农作物受浸的损失。

四、加强对水利工程的检查防守,特别是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小水库、小电站和小山塘,要落实责任,强化排查值守,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并上报。

五、新闻和通信单位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短信等方式宣传报道暴雨信息和防御指引等,提高群众的避险和自我保护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