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号热带风暴已生成 逐渐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

( )

2010-09-08 11:34
来源:市应急办
【浏览字体:
 
第10号热带风暴已生成 逐渐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
 
    原位于台湾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8日02时加强为热带低压,05时进一步加强为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2度、东经120.8度,也就是在距我市东南偏东方51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风力18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250公里。
    预计,10号热带风暴未来12小时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折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逐渐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可能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10号热带风暴影响,9到11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饶平沿海海面东北风将逐渐加大到7到8级,阵风9级。
    潮州市气象预警信号发布中心9时21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另外受热带风暴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