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继续偏西行,强度减弱

( )

2010-09-02 11:31
来源:市应急办
【浏览字体:
 
“狮子山”继续偏西行,强度减弱
 
    “狮子山”中心已穿过我市,进入梅州境内,强度继续减弱,15时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1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95百帕。
受“狮子山”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今天8时到16时录得超过100毫米的自动站点有11个,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万峰山林场,为314.7毫米,中北部山区出现平均风力6-7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预计,“狮子山”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进一步减弱,对我市的影响减小,16时8分起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受“狮子山”环流影响,今晚到明天,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的降水。饶平沿海海面偏南风6-7级,阵风9级。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另外,今晚到明天,全市各地特别是潮安县和饶平县北部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等级为4级,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