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即将进入台湾海峡 20日登陆粤东到闽南沿海

( )

2010-09-19 11:41
来源:市应急办
【浏览字体:
 
凡亚比”即将进入台湾海峡 20日登陆粤东到闽南沿海
 
    台风“凡亚比”19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23.1度,东经120.3度,也就是在潮州市偏东方约380公里的台湾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台湾海峡,逐渐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20日凌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受“凡亚比”影响,19日夜间到21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陆地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9级,饶平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加大到10~11级,阵风12级。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另外,预计今天晚上到21日,全市各地特别是潮安县和饶平县北部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等级为4级,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