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1-01-28 16:43
发布单位:本网
【浏览字体:

  为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认真贯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监管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抽查工作计划。

  一、抽查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抽查方式

  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抽查和联合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选派不少于2名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采取询问相关人员、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本系统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各相关科室应按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要求使用统一的检查表格,明确执法检查时间、对象、内容、方式、处理意见等,实行一张表格管检查,实现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三)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各相关科室应按要求组织随机抽查,检查结束后在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录入具体检查结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