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2020年上半年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情况通报

2020-08-14 17: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规范融资担保机构经营行为,有效开展市场监管,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8月,我局开展了对全市融资担保公司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依据

    (一)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二)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号);

    (三)广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49号)。

     二、抽查对象

    粤财普惠金融(潮州)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三、抽查结果

    抽查结果显示,两家公司的经营管理较为规范,担保业务流程比较严谨,风险控制措施比较有力,融资担保业务规模明显扩大,较年初上升近65个百分点,体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作用发挥较为明显。检查中发现1家融资担保公司经营场所变更后未及时办理更换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手续。

    四、抽查结果处理情况

    对现场抽查发现融资担保公司存在的问题,我局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规定,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措施,落实公司加快整改,并按要求报送整改情况。



潮州市金融工作局

2020年8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