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潮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况

(2021年前三季度潮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况)

2021-10-27 16:51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2021年前三季度,潮州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同比增长1.1%,两年平均下降3.2%。其中,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4%,两年平均下降3.6%;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3%,两年平均下降1.4%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52.9%,两年平均增长21.8%;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1%,两年平均下降13.4%;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0%,两年平均增长1.5%

  前三季度,潮州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0%,两年平均下降5.6%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执行标准变化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bz

  5.增长速度计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两年同期的发展速度(保留一位小数),进行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