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潮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运行简况

(2021年上半年潮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运行简况)

2021-07-26 11:31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和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潮州市消费市场恢复态势良好,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9.74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下降1.2%;商品零售业稳步恢复,累计实现零售额220.96亿元,同比增长15.5%;餐饮业呈持续复苏态势,累计实现餐饮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16.3%。

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实现零售额17.26亿元,同比增长21.7%,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9.64亿元,同比增长17.1%;日常消费类商品中,粮油食品类、烟酒类、日用品类及中西药品类同比分别增长48.0%、47.3%、21.8%和13.2%。




附注

1. 指标解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 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企业(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企业(单位)进行抽样调查。

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两年同期的发展速度(保留一位小数),进行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