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况

(2021年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况)

2021-07-26 10:19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2021年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平缓增长,同比增长1.7%,两年平均下降2.0%。其中,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5%,两年平均下降2.4%;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4.7%,两年平均增长0.1%

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4%,占全市投资比重28.1%。其中,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7.6%。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4.1%;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22.2%,两年平均下降5.2%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执行标准变化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bz。

  5.增长速度计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两年同期的发展速度(保留一位小数),进行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