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简况

(2020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简况)

2020-11-02 18:02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2020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简况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潮州市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市场销售不断好转,前三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48亿元,同比下降12.2%,比一季度及上半年分别收窄了5.5个和3.4个百分点。

一、商品零售消费市场持续上升,当季销售明显回暖

从当季看,第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比第二季度收窄了5.4个百分点,市场销售有较好回升;从消费类型看,第三季度我市限额以上商品零售累计下降15%,比第二季度收窄了4.2个百分点,消费热情较前两季度都有所提高。

二、汽车类零售额本季增长较快,购买力有望持续上升

我市限额以上商品零售类值中,汽车类占比最大,占全市54.6%,第三季度实现零售额8.5亿元,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比第二季度收窄了5.9个百分点,第四季度是购车高峰期,我市汽车消费有望持续上升。

三、中西药类零售购买力下降,增速有所回落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中西药类购买力逐渐下降,前三季度我市中西药类实现零售额1.7亿元,占全市限上零售额比重4.2%,同比下降19.4%,比上半年的21.7%下降了2.3个百分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