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简析

2020-07-23 16:41
发布单位:潮州市统计局
【浏览字体:

2020年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简析

今年以来,我市促复工、保活力、稳投资工作显成效,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稳,降幅收窄,在稳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上半年,潮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5.5%,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1.3个百分点,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增长33.5%5000万元以下项目下降56.7%,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5.1%。主要呈现以下亮点:

一、医药制造行业领域投资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一大批抗疫相关工程,如正度熔喷布无纱布口罩生产线、熔喷布及医用口罩加工生产一体化系统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医用口罩扩产技术改造项目等项目,部分与抗击疫情相关行业投资增长较好,其中医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5%

二、 高技术行业投资精准有效

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在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信息化学品制造业等项目的带动下完成投资增速较快,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8.7%,比一季度提高76.4个百分点。

三、民间投资保持活力

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较一季度收窄1.4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2.8%。民间投资成为收窄全市投资降幅的主要动力,其中工业技术改造降幅收窄明显,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在潮州市云计算数据中心、5G无线网络建设项目等项目带动下投资增量较一季度增长5倍。

四、房地产开发投资呈逆势上涨

今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保持稳步上涨,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47.8亿元,同比增长5.1%,占全市投资比重的21.6%;资金到位显现充裕,本年资金到位情况同比增长23.6%,凸显我市房地产投资储备后劲有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