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现代产业用地供应办法》政策解读

2020-07-27 10:2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起草的背景

为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推进实施“六大工程”,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参照汕头市做法,以汕头市现代产业用地有关政策为蓝本,结合我市实际,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起草了《潮州市现代产业用地供应办法》。以上用地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现代产业项目用地需求,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

       二、起草过程

       为做好本《办法》的起草工作,市自然资源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一)认真学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广东省土地管理有关规定及《汕头经济特区现代产业用地供应办法》等关文件;

(二)结合我市实际,起草《办法》,并征求局相关科室的意见;

(三)会同市发改局,发文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参考反馈的意见,对《办法》进行了修改。

(四)《办法》经市自然资源局法制机构合法性审核,并经局务会一致同意通过,按程序报送市司法局审定。

三、主要内容

(一)总则:适用范围、定义《办法》所称的现代产业供应现代产业用地的原则、各部门职责等。

(二)产业项目认定申报管理:明确项目实行认定申报制度、成立决策机构、认定程序及流程。

(三)用地供应管理:明确用地供应采用按法定出让最高年限出让和弹性年期出让等多种方式,申请投标(竞买)的要求、申请转让的要求。

(四)产业发展监管:签订发展监管协议、建立多部门共同监管机制。

(五)法律责任。

(六)附则:明确《办法》施行日期及有效期,对有关文件进行废止。

http://www.chaozhou.gov.cn/attachment/0/490/490785/3685397.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