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督导促提升 全力以赴打一场创卫必胜仗!

(包联督导促提升 全力以赴打一场创卫必胜仗!)

2024-03-22 11:0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鹏带队到庵埠镇仙溪村督导创卫整治提升工作

  为全力冲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鹏带队到庵埠镇仙溪村督导创卫整治提升工作。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桂蓉陪同参加活动。


图片


  督导组对仙溪村辖属区域进行全面巡查督导,实地察看了村容环境卫生、村道绿化美化、市场商户经营秩序、河道污水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的创卫整治提升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堆放、违章乱建、占道经营、公共设施损坏、“三线”杂乱等突出问题,要求该村要立行立改,迅速制订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快速整改到位。


图片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胡鹏肯定了各单位在推动创卫整治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整改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高质量推动创卫工作扎实开展。一要强化村貌管控提升,加大“两违”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打造宜居环境;二要建立健全保洁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全天保洁、门前“三包”、垃圾清运,特别是深能公司要对标对表各项标准,完善考核机制,将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三要强化精细化管理,狠抓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全域消除卫生死角,提高道路净化绿化水平;四要形成整治合力,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常态化开展联合行动,统筹推进迎检工作。


图片


  李桂蓉表示,市政数局将压实包联工作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全力推动仙溪村创卫整改提升工作取得成效。希望仙溪村加大日常巡查巡检力度,确保创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提升工作如期完成。健全完善日常工作台账,科学制定迎检方案,确保此次迎检各项工作经得起细查细挑细评。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