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市政数系统组织收看《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专题宣贯会

2024-02-26 10: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22日下午,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专题宣贯会,我市政数系统共设立4个分会场收看,市政数局组织市、县(区)政数局领导和业务骨干通过粤视会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场参加会议。宣贯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亦乐作动员讲话,省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魏文涛作《条例》解读。


图片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3年11月23日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五章三十四条,是全国首部强调以数字化助推政务服务转型升级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我省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一实际,通过规范明确政务服务数字化工作的适用范围、基本概念、基本原则等,廓清模糊认识,明确方向重点、树立创新导向、带动全民参与。


图片


  《条例》的出台施行,标志着全省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是政务服务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的法治保障,对推进全省政务服务应用创新,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便利企业和群众生产经营与办事创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全市政数系统将认真贯彻这次宣贯会的精神,加强宣传培训,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条例》内容,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政务服务数字化法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提升政务服务行政效能,努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