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潮州市实现市、县区、镇街和行政村政府服务自助机部署全覆盖

(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潮州市实现市、县区、镇街和行政村政府服务自助机部署全覆盖)

2021-12-31 09:4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近日的加班加点、日以继夜的奋战,实现在全市49个镇(街、场)894个行政村960台政府服务自助机全覆盖,打通政务服务在基层的“最后一米”。

  通过省局直接调配和推进政银合作,今年我市先后部署投放了56台大综合自助机和899台桌面版自助机,全市各级自助机部署数量达到960台,其中大综合自助机为61台。目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49个镇(街、场)公共服务中心、894个行政村和个别有代表性的社区分别部署配置大综合和桌面版自助机。





  在省政数局大力支持下,我市试点采用了UPF下沉技术,通过端到端5G切片技术实现电子政务外网多业务平面从有线到无线的对接,创新通过超级SIM卡,有效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在全省漫游状态下安全、高效接入政务外网,并由潮州移动公司提供接入体验服务的网络信号保障,率先完成全省第一台行政村5G自助机试点部署。市政数局主动协调潮州农商银行开展政银合作,由潮州农商银行提供了28台大综合政府服务自助机和899台桌面版政府服务自助机投放到我市各级办事大厅,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安装调试,于12月31日全部完成调试工作,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市、县区、镇街和行政村自助机部署全覆盖,有力地推动政务服务基层延伸,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更加方便基层群众和企业办事。




  随着我市市、县区、镇街和行政村自助机部署全覆盖,进一步拓宽基层办事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全力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接下来,市政数局将切实加强对自助机的日常管理,督促县区指导镇村积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进村到户,对群众进行走访宣传,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自助机办事,让“政府服务进村”家喻户晓,提高自助机应用率,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办、会办、好办、快办,真正提升基层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