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27期)“信用+告知承诺” 市供电局实现“零证”办电

2023-03-15 16:5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信用+告知承诺”

市供电局实现“零证”办电

  近日潮州供电局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举措,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不断突破制度的束缚,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采用“信用+告知承诺”实现无产权证明也能获得用电报装。

  按照潮州供电局的用电申请制度,申请用电必须提供产权证明。由于历史原因部分业主无法提供产权证明,按照原来的用电制度一直未能成功报装用电,导致多年无法办理用电报装,这个问题给不少企业和群众带来困扰,也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针对此种情况,潮州供电局实行“信用+办电”告知承诺制,即用电主体在近3年来无欠费、窃电、违约用电等优良信用用电主体,同时近3年来公共信用报告未记载违法失信记录或列入联合惩戒对象的前提下,采用信用报告代替产权证明,通过签订《信用办电承诺书》进行用电报装,实现“零证”办电,自实行“信用+告知承诺”以来,潮州办理信用办电共11户。这种大胆创新极大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审批“马上办”,促进了潮州经济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