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25期)-工程项目市政公服“一次办”

2022-12-06 12:5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工程项目市政公服“一次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等市政公服设施报装接入服务,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水平,12月5日市工改办出台了《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等市政公服联办工作意见》,提出全市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及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的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广播电视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接入外线(从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主管道到项目用地红线区间部分)等市政公服实行联合办理,一件事一次办。

  联办工作意见要求各市政公服单位要按照“能并则并、能减则减、能优则优”的原则,突破市场主体在办理水电气等市政公服报装业务中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探索提前收集需求、推进协同办理、采取联办审批模式,有效的提高了用户水电气等市政公服报装接入效率,提升水电气等产品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

  联办工作意见通过规范申报流程,要求各市政公服单位要实行“提前规划、提前布点”,“一次申请、并联审批”,“联合踏勘、共享设计”,“同步审批、协同施工、同步接入、联合验收”等举措,实现水电气同步开挖、同步安装、同步回填,杜绝了各自报装重复施工的问题,节省成本及提升企业获得市政公服感受。

  联办工作意见还指出涉及市政公服外线审批部门要同步受理申请和并联审批,对符合要求的外线接入工程采取告知承诺免审批,实行“非禁免批”,通过工建系统提交材料报备后即可开工。

  联办工作意见的出台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高位推进及各单位的高效协同努力,让企业将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专心投入生产经营,是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可有效解决企业多头申报问题,全面提升“水电气”接入的便利性,推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企业还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需办理的“水电气”事项,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