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13期)

2020-07-20 16:3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市工改办赴广州市、佛山市学习调研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7月16日至17日,市工改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邱焕华同志带领市住建局、市政数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数广公司潮州分公司等单位有关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学习两市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

  每到一处,调研组首先深入当地政务服务大厅和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并与当地政数、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改革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围绕“拿地即开工”以及“三取消、三压缩、一帮办”、“5天征求意见+5天备案审查+3天现场核查”、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等改革措施,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点对点答疑解惑,两市高效的审批机制、便捷的办事流程、创新的服务模式使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邱焕华指出,广州、佛山两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上敢革命敢担当、早谋划早行动、高起点高标准、抓统筹抓协同、重效能重监督的经验做法,让我们找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明确了方向。他表示,潮州市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总结梳理调研情况,主动对标对表,加快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制度机制,按照“减、放、并、转、调、诺”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和办事程序,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和告知承诺制度,抓紧研究“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等政策措施,切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效率和质量,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