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12期)

2020-07-07 16:2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全体动员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

改革深入民心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7月6日下午,市工改办在市住建局3楼会议厅组织召开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内容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有关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市直有关部门、市各开发区、各县(区)工改办及主要行政审批部门、全市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共计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班邀请了负责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的数字广东网络有限公司的周聪工程师对工程建系统进行了统一培训,主要从“改革背景、改革内容、改革便利、申报引导”四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重点讲解了企业网上申报流程、一窗受理机制、并联审批要求等操作要领。明确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真正实现了审批事项再减少、办事时限再缩短、办事效率再提高、服务质量再优化,形成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优良营商环境。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相关申报人员、工作人员全面系统了解并尽快熟悉申报的系统操作、申报的工作流程、申报的权利和义务,为加快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便民利民,还组建了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各阶段部门业务人员、系统设计的工程师、企业申报人员组成的“潮州市工建网厅、窗口申报沟通微信群”(目前组群已有近100人),让企业相关申报人员可通过微信向有关部门业务人员、系统工程师进行网上咨询,大大方便了企业申报人员。

  市住建局陈钊桂副局长讲解了国家和省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的有关政策性要求、对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作了介绍,特别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对全市工改推进工作中实行并联审批、实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我市还将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业务专题培训,让企业和群众更加熟悉审批管理系统,正确运用改革成果,将改革措施转化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