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11期)

2020-06-12 15: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首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来了

纸质版退出历史舞台


  近年来,我市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经过多次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施工许可业务办理不断提速,企业从以往要分别申请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3个事项,到现在的质、安监与施工许可合并为一个事项办理;需要提交各类证明材料20多项变为8项材料;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天再缩短为5天。

  通过此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6月11日,我市依托“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协调配合、加强指导,实现了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签发,彻底打通了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需要通过邮寄或到窗口现场领取证件),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是施工许可证实现电子化迈出的一小步,更是建筑工程行业审批发展模式向科学转变的一大步。

  企业可通过登录“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下载、打印和使用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既方便了企业、群众,又更好地实现建设项目的高效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