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深入!潮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多项突破

2020-06-03 17:0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再深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多项突破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在项目策划生成、多规合一、并联审批、电子化审图方面取得突破。

       在并联审批方面,我市加大力度破解部门行政审批按序逐家进行的审批模式,改变企业固有串联办理业务思维。针对我市“并联审批”业务办理量少问题,市工改办通过发文督导各部门及综合窗口全面实行“并联审批”,要求新报建项目按“应并联必并联”原则办理,对工建系统建设前存留项目无法实现并联的,按串联方式办理。目前我市“并联审批”已覆盖了工程审批的四个阶段,5月份共办理33件,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在项目策划生成方面,市工改办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及时召集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等主要工作部门,完善“多规合一”建设,整合专业规划的数量,叠加12个规划图层,同时深入发掘我市项目现状。依托“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我市已实现项目策划生成零的突破,成功生成4个项目策划。

       在梳理审批事项及流程方面,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涉及不同部门、不同事项、不同阶段的申请表单,全面进行梳理整合,统一规整为四个阶段相对应的“一张表单”。目前潮州市审批事项及流程图(第二版)已经印发,“一张表单、一套材料”第二版也在征求意见中,近日完成梳理后将印发。

       在数字化审图方面,我市进一步明确要求企业实行数字化审图,通过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全面提升审图效率。进一步简化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合并办理手续,依托工建系统,在企业办理施工许可时调取联合审图结果,减少企业申报材料,进一步推进电子化办理,减轻企业负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