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2021-04-07 10:2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一)负责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组织草拟、审核、印发以市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三)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四)收集整理政务信息,报送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领导参阅,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政务活动。

(五)检查、督促市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八)承担市政府总值班室工作。

(九)负责市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十)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一)负责市党政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和会堂管理工作,承担市政府机关行政后勤事务工作。

(十二)负责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管理。做好属下事业单位及授权管理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注重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政府系统运转中枢作用。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