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12-27 17: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扎实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提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建设运营水平


  12月26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住房租赁补贴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是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关键抓手。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准确把握新机制的新变化、新要求,研究吃透文件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新机制实施,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抓好抓实项目策划生成工作,在“敢想、善谋、提质”上狠下功夫,加快策划生成一批符合新机制要求的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持续拓宽民间投资空间。要规范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加强运营监管,建立健全项目常态化信息披露和评价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建设运营水平。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改革工作,坚持“质量第一、造价可控、廉洁高效”原则,压实质量管控责任,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把关工程概算审批,加强工程变更审查监管,全面规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程变更行为,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中心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注重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加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精准落实住房租赁补贴,持续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真正让市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