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12-16 17: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坚持法治、成本、服务、廉洁并重并举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12月15日,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养老服务、金融服务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潮州市2023年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套开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更是一个地方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要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法治、成本、服务、廉洁并重并举,学习借鉴深圳罗湖等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重点整治“散乱污”“偷漏骗”等行业乱象,构建“政府依法办事、企业守法经营”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注重降低企业综合营商成本,深化落实“降气价”“降地价”等惠企措施,主动对接劳务输出地区开展“组团招工”、劳务协作等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用能贵”“用工缺”等难题。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产业第一、企业为大”,大力实施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和“餐叙”“茶叙”“政企工作群”等机制,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统筹考虑老年人文化娱乐、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重要需求,逐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奖励实施办法(修订)》。会议强调,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保障作用,用好用足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奖励基金,结合“升规上限”、扶持“优大强”企业等系列行动,鼓励支持更多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助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