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二⚪二一年度第二次常务会议

2021-01-15 16:0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突出科学规划引领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1月14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2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研究部署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会议指出,韩江新城是城市扩容提质和跨江发展的主战场和主阵地,编制实施《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对于拓展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和“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发展定位,全力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推动《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与新城综合开发建设相衔接,切实发挥《规划》对新时代韩江新城建设发展的引领作用,努力将韩江新城打造成为全球潮人家园、创新活力新城。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随着城市高层住宅建筑数量增多,二次供水已成为城镇供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建设和管理多元化、运行维护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供水水质和卫生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办法》的制订出台,将为规范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提高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供水水质和服务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办法》有关措施,明确行政主管部门工作职责和设施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二次供水水质安全监测和设施维护管理,推动二次供水管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