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

2021-01-12 15:4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 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月8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社会事业、创新驱动等重点领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认真做好寒冷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私搭电线等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室内取暖造成的电气火灾等事故。要加强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特殊机构的防寒保暖工作,加大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全力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听取了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要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将妇女儿童发展及家庭建设目标任务纳入“十四五”规划体系,高质量编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面保障妇女儿童各项权益。建立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制度,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高度重视中小学生身体健康问题,优化提升校园学习环境,切实提升中小学生视力和营养状况,努力让祖国的下一代健康成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法律、行政、财政、市场等手段,系统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服务水平,全面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