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7次常务会议

2020-12-28 15: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 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12月25日,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7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人才强市和文化强市建设,研究部署民营企业优才政策、工艺美术传承保护等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民营企业优才专家园住宅管理办法(修订)》。会议指出,《办法》的修订,对于激发企业招才引才聚才积极性,广泛吸引优秀顶尖人才来潮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和保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专家人才,切实解决好人才住房安置等后顾之忧,着力营造安居乐业、安心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工艺美术保护与促进条例》。会议指出,潮州作为国内首个“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工艺美术产业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和领先水平,《条例》的制订出台有利于传承保护传统工艺美术,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潮绣、潮瓷、潮雕、潮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全力支持工艺美术人才队伍与产业品牌建设,加快推动工艺美术创新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工艺美术之都”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