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

2020-08-28 10:3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坚持依法行政  加强规范管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月27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关于划定潮州市高排放车辆限行区范围的通告》《潮州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则》等事项。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做好统计“两防”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决策参考依据。

    会议研究了《关于划定潮州市高排放车辆限行区范围的通告》。会议强调,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大对高排放车辆等检验不合格机动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我市依法划定限制高排放车辆行驶区域,全天候严禁高排放车辆进入凤东路—潮州东大道—潮州大桥—南堤路—绿榕南路—绿榕西路—潮州大道—外环北路—银槐北路—新洋路—春荣路—金山大桥—北桥路—意东三路—凤东路等道路及其连线所闭合区域。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则》。会议指出,《潮州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则》的制订出台,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潮州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则》的规范导向作用,引导行政机关依法依规参与行政诉讼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切实增强依法履职意识,逐步提高行政应诉能力,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