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2020-06-17 17: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   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6月17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行动方案》《潮州市“大招商”工作机制》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核心,以产业园区为平台,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努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出击,化“危”为“机”,促进陶瓷产业规模、质量双提升,着力打造世界级的陶瓷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进一步擦亮“中国瓷都”品牌。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全市陶瓷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到2025年底工业总产值达到千亿元级,规上陶瓷企业达到6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以上。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大招商”工作机制》。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大招商”工作机制“一个核心”,建立市“大招商”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运用好政府部门、人大政协、宣传、统战、中山对口帮扶、商会协会等“六大力量”,形成全面招商、联动招商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抓好招商、整合、落地“三个环节”,实现招商引资闭环管理。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市、县区“两个层面”招商引资责任,成立市、县区(园区)两级工作专班,落实双重挂钩责任,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招商政务环境,以“大招商”促进潮州“大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市政消火栓的规划、建设、使用和养护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消防基础建设,提升城市消防安全布局,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