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市级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通告

2021-04-01 16: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广大市民: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形势复杂严峻。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控制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措施,能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对全面做好常态化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市民接种需求,潮州市卫生健康局决定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启用潮州市人民广场、潮州市中医医院等两个新冠疫苗市级临时接种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临时接种点地址:

      1、人民广场文化展览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潮州市湘桥区枫春路388号

      2、潮州市中医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潮州市湘桥区外环北路兴利路中段交警支队对面

      二、临时接种点开放时间:

      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三、个人和团体预约流程:

图片1.png

 

      四、接种注意事项

      新冠疫苗接种多少针?

      目前我市使用的是新冠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针,为达到最优的免疫效果,推荐2针的接种时间间隔不少于28天。

      接种准备

      接种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预防感冒等疾病。接种当天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佩戴口罩。

      接种时: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信息。

      接种疫苗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保持接种部位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接种部位出现疼痛、红肿和瘙痒等症状属常见不良反应,如发生高热(≥38.5℃)、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门诊。

      以下人群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

      1.对本疫苗所含任何成分过敏者、包括辅料和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3.有惊厥、癫痫、格林巴利综合征、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脑病或精神病史;

      4.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既往接种过本疫苗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出现任何神经系统反应者;

      5. 孕妇;

      6.临床医师或接种工作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者;

      7. 其他未尽事宜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新冠疫苗能否和其它疫苗同时接种?

      对于新冠病毒疫苗这个疫苗家族新成员,建议与其它疫苗分开接种,并且与其它疫苗的接种间隔至少两周,尽量减少非预期的相互影响,同时也需要密切观察接种后的反应。如有狂犬病暴露者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应优先接种狂犬疫苗。





                                                                                                                                                            潮州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4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