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潮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2019-04-02 23:06
来源:本单位
【浏览字体: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潮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新闻通稿)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潮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耿淮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刘少群同志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少群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邢莫松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林耿淮同志指出,近年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力度不够,执行力有待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缺乏刚性要求,思想建设抓得不深;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干部管理仍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监管机制仍需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存在漏洞。

林耿淮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活力。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刘少群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中心的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增强抓好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建章立制,加强分析研究,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巡察组交出满意的整改答卷,推动中心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规范、有力,促使我市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莫松同志指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市委书记刘小涛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为指引,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具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在对标反馈意见上,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二是在逐项抓整改落实上,动真格、出实招、见成效。三是在推动改革持续发展上,攻难点、求突破、出成绩。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圆圆同志和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