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质量 强规范 促进度
——潮州市经普办全面开展五经普登记督查工作

2024-01-26 17:5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更好地掌握全市普查数据质量和各县区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问题,按照《关于建立潮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三个一”督查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119-2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海及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督查组,奔赴全市各县区及重点镇街、村居开展五经普登记情况督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市五经普数据质量。

督查重点对各级普查机构“两员”配备、普查工作经费和“两员”补贴落实、普查入户登记规范性、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开展上报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座谈交流、查看普查报表、入户询问核查异常数据等方式,认真了解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真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被督查地区,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督查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管理的通知》工作要求,做到“三看三审三抓”,从进度、质量、效果上实现“三统一”一是抓好数据质量。要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坚持“两防”,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管理和业务指导,关注重点指标,加大对异常数据的核查力度,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二是抓好工作规范。要加强对普查“两员”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普查登记,规范普查业务流程,落实好普查登记各项工作做好与普查对象的沟通,取得配合与支持。三是抓好工作进度。要充分考虑春节假期因素对普查登记带来的影响,统筹安排普查登记工作,打好“提前量”,按照每个时间节点完成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个体户普查登记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