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潮州市顺利举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

2024-01-05 16: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4日,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潮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潮州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此次仪式由潮州市统计局、市经普办和湘桥区统计局、区经普办联合主办,湘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协办。市、区政府领导同志,市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经普办负责同志,湘桥区经普办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市、区经普办有关人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和普查对象代表约90人参加启动仪式,全面吹响普查正式登记的号角。 


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国之大事”,也对全面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服务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潮州普查工作已进入正式登记的关键时期,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各级普查机构要当好经济普查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组织者,共同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各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从源头上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要理解并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表,确保数据真实可信。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经济普查活动中,携手推进全市五经普工作顺利进行,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潮州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循环播放潮州五经普宣传片和情景剧、精心布置普查主题宣传展板和咨询区、设置问答互动和活动小游戏等环节,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支持率和配合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相关领导一行前往沿街法人单位现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现场市、区领导与企业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响应号召,依法如实填报,共同做好“五经普”工作。

此外,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和经普办也在当天同步举办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在全市范围内多层次铺开普查登记宣传活动。连日来,市及各县区还通过潮州日报、电视台、电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户外大型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公交车等多个渠道,对普查公告、普查知识进行广泛发布和宣传,将普查登记宣传持续推向高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