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 饶平县布置普查登记工作
——饶平县举办五经普业务培训班

2023-12-27 17: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高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饶平县经普办于12月14至19日分6场次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议,镇村“两员”超600人参加此次培训,以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培训通过“三到位”确保培训的组织和成效。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县经普办高度重视,成立培训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培训的组织和课程讲授。培训6场次均由领导带队,总结了我县单位清查工作成果并作动员讲话,确保“两员”对“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业务上熟练精通,在落实上下真功夫,推动“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培训讲解到位。县经普办提前谋划,结合饶平实际完善课件、印制培训手册和普查登记表式,添加操作性强的典型案例,依据饶平实际调整讲课内容,提高讲课效果。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普查方案、登记工作细则、普查登记套表登记要点、移动端操作说明,为下一步做好业务指导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三是培训人员覆盖到位。此次培训覆盖全县21个镇所有村居“两员”,旨在规范普查员依法进行普查,进一步掌握普查登记方法,熟悉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实操水平,以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

    通过培训,“两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普查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切实把业务培训作为提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的大事要事来抓。强化依法普查意识,始终坚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培训学习任务,切实学懂弄通,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饶平县统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