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经普办要求“三个进一步”推进
清查阶段查疑补漏工作

2023-10-20 16:4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查疑补漏的关键阶段,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10月17日,潮州市经普办召开全市经济普查清查阶段查疑补漏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省经普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单位清查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区经普办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聚焦问题交流探讨解决方案。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黄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面推进单位清查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单位清查是普查正式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最终普查结果。各地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对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以及工作的复杂性,加强协调各方面力量,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各地要明确数据报送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倒逼推进。围绕“清、扫、全”三个关键点,全面全速开展好查疑补漏、数据审核等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工作步骤,按时保质完成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和上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各级普查机构、各工作组要加强纵向和横向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清查结果与底册比对分析,清查数据与市监、税务等部门行政记录的比对分析,联合部门加强摸排核查,确保应统尽统,应查尽查,不落一户,颗粒归仓,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清查任务。

  市经普办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业务骨干,凤泉湖高新区,各县区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