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发力广宣传助推“五经普”有序开展

2023-09-28 16: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推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序开展,提高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让普查对象了解、配合、支持经济普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潮州市经普办主动作为,携手各相关单位,紧密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普查宣传工作。 

市经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印发《转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潮经普办字〔20235号),并通过印发《关于共同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部门宣传工作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并利用相关单位及其行业管理的宣传资源,在各办事窗口、公园广场、农贸市场、主要道路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的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在主要公车线路车身印制宣传标语、手机端发送公益宣传短信、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宣传视频、村(居)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之外,在微信朋友圈、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普查宣传,运用新媒体助推经济普查宣传联动,为入户登记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做实线下宣传,加强线上宣传,扩大“五经普”宣传的覆盖面,全市形成同频共振、共同宣传的良好工作局面。

接下来,市经普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向居民、企业普及“五经普”的知识和意义,打消普查对象顾虑,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为正式普查阶段打下扎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