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 精准发力
潮州市动员部署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2023-08-21 17:3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按照省经普办工作部署,全省单位清查工作将于821日全面铺开。为扎实开展潮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818日,市经普办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对单位清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并针对当前单位清查的重点任务和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讨论。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蔡绮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绮丽指出,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能否找全、查清、划准普查对象,是提高全市经济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的关键。全市各级普查办和普查人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同心协力、紧密协作,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经普办要按照单位清查的进度安排和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质量,做到行动上有抓手、落实上有实效。二是要强化“两员”管理。各级经普办要将“两员”管理贯穿整个普查工作,县、镇、村普查员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确保单位清查登记质量。三是要加强普查宣传发动。各级经普办要通力合作,积极与相关部门统筹好全市宣传资源,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宣传局面,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坚持依法普查。各级经普办要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普查要求,抓实普查登记、加强数据比对、严格数据审核、强化督导核查,确保全市五经普工作报真数、出实数。

会上,各县(区)和凤泉湖经普办围绕清查表指标数据的审核评估方法、“三新”经济单位的清查方法、行业线条清查的组织方式、普查宣传工作开展以及入户清查工作的组织实施等五项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单位清查工作部署展开深入的研究讨论。

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区)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和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