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模拟 积累经验

2023-07-17 10: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630日,潮州市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市级综合试点总结会,传达省五经普综合试点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情况,交流试点工作经验,明确下阶段普查工作方向。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蔡绮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赖永新出席会议,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清森主持会议。

蔡绮丽强调,五经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接下来的普查工作要求做到“两聚焦、三联动、一坚持”:一是要聚焦总目标,各级普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高效推进各项普查工作。要聚焦问题导向,针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特点,以及私营企业、个体户的真实经营情况普查难等问题,研究应对方法和措施。二是抓好“三联动”。抓好与各级党委、政府之间的联动,强化经济普查政府行为,推动五经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抓好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调动单位、商会等各方力量,推动清查和普查工作;抓好市经普办各工作组之间、各县区经普办之间的联动,落实、做细普查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普查质量和成效。三是坚守依法普查底线。要坚持“两防”(防注水、防少漏),统全统齐普查对象,统准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湘桥区统计局作了试点经验介绍,经普办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 “四经普”工作经验与问题进行复盘。各县区统计局分别汇报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五经普“全面清查”及“全面报数”两个关注点进行交流与讨论。

市经普办各工作小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