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14 11:2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字体:

  2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炳利出席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卢志忠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陈晓丹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晓丹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对市商务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市商务局的职责使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敢于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理解贯彻巡察整改的任务要求,逐条逐项深入剖析、对症下药、精准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商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发展新增限上企业、推进“老字号”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党的政治建设不严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违规现象时有发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干部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不足;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同时,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压实责任严控风险;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商务局党组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机关作风建设和商务工作相结合,狠抓落实。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