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对我市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督查

2021-06-04 15: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贯彻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跨境货车司机的排查和防控,确保全程闭环运作和管理。近日,市商务局成标荣副局长带领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相关人员,对我市所有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各县区商务局有关领导,各相关镇村负责专班领导参与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嘉美工艺品有限公司、欣成制衣有限公司、华乐诗卫浴有限公司、欧越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利发陶瓷公司、集祥陶瓷实业有限公司、金尼斯卫浴产品装货点、好品味食品有限公司、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宝妮珠饰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跨境货车司机行踪动态、货运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台账登记、场地消毒等情况,并查看了企业设立的跨境货车司机专用休息室和卫生间,了解跨境货物运输流程、日常管控以及消毒防护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业务量少、近期没有业务开展以及防控措施不到位、整改落实困难的立即取消作业点资格。

  成标荣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逐条逐项限时整改落实到位,从严从紧从细抓好跨境货车司机防控管理、入境闭环管理、相关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管理、信息上报等工作;作业点内要合理设立“两区一间一视频”(作业装卸区、专用休息区、专用洗手间、安装慧眼前端设施)。同时要求每个作业点管理专班,挂点领导、驻点干部、作业点责任人、专责管理员必须全部到位;专班一线管理人员要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对跨境货车司机(内地接驳司机)进入企业跟踪到位,排查到位,要摸清辖区内涉及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企业及其作业点的详细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不到位的必须予以坚决取消作业点资格。挂点、驻点干部,作业点工作人员要100%完成疫苗接种并实行7天一核酸检测等措施,全力防止疫情反弹和传播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