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2年6月)

2022-06-27 17:0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26月,潮州市区监测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即竹竿山饮用水水源,该水源属地表水水源(河流型)

(一)监测点位

在竹竿山水厂取水点上游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断面,每个监测断面设置左、中、右三个采样点。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26月,潮州市区竹竿山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为类,符合水质目标要求


广东省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城市名称监测月份水源名称水源类型水质类别达标情况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潮州市2022.6 竹竿山水厂河流型Ⅱ类达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