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报告(2021年第4季度)

2021-11-22 16: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1年第4季度,潮州市共监测2个县级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即潮安赐茶水厂、饶平二水厂,两个水源地均属地表水水源(河流型)

(一)监测点位

在潮安赐茶水厂取水点上游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断面,监测断面设置左、中、右三个采样点;在饶平二水厂取水点上游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断面,监测断面设置左、右两个采样点。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1年第4季度,潮安赐茶水厂饮用水源水质饶平二水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各项水质监测指标均达到国家类标准


广东省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城市名称监测季度水源名称水源类型水质类别达标情况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潮州市潮安区2021年4季度赐茶水厂河流型达标
2潮州市饶平县2021年4季度饶平二水厂河流型Ⅲ类达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