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2021-02-09 21:4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年2月9日,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2020年的工作成果,谋划部署2021年的工作方向。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培琼主持。

  首先,曾培琼副局长对2020年度各科室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2020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服务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本级共完成审计项目36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8581万元,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金额294万元,提出审计建议86条,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和综合性报告5份,向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2件,移送线索44条。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指出,过去一年,市审计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各项审计业务,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一是抓党建引领,组织学习贯彻得好。通过多层次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不断规范,局机关支部获得“三好两强”模范党支部荣誉。二是慎终如始,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在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极大地回应了社会的关切。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审计质量抓得好。把审前调查放在突出位置,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四是贯彻“两统筹”,大数据审计做得好。进一步实现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依靠大数据审计技术,首次实现市县两级218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全覆盖;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做得好。更加注重审计服务的有效性。贯彻落实审计现场实施管理办法,抓好审计项目质量的管理,有效地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更加注重审计服务的时效性。白水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检查、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审计项目、枫江流域整治调查等事项及时总结成果,上报市委市政府,促进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更加注重审计服务的对应性。市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潮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情况审计调查、潮州市“三旧”改造项目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审计调查三个审计调查项目,切实服务党政中心大局。

  同时,邱怀球局长对2021年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新审计年度计划。二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审计服务的有效性、时效性、对应性。四是正确处理好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五是千方百计夯实审计工作质量,全力组织实施好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视察时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最后,曾培琼副局长进一步强调春节期间值班应守、廉洁过节、保密安全、疫情防控等纪律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