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三旧”改造审计调查项目

2021-01-11 11:2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落实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探索审计新领域的审计思路,对全市2009年至2020年“三旧”改造项目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针对“三旧”改造项目时间跨度长,空间跨度大,政策性强,历史遗留问题多且社会关注度高的特性,审计组多措并举,抓全面,突重点,有效推动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审前政策培训,找准审计方向。“三旧”改造项目属于审计新领域,注重审前政策法规的研讨及案例学习,帮助审计人员看懂吃透政策法规,并根据政策要求梳理出问题结点,用问题带路,找准审计方向。

  二是注重整合外部资源,找准审计关键节点。注重整合利用职能部门信息及资源,从职能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切入,找准审计关键节点,从根源上发现问题。

  三是数据先行把握全面,由面到点保证质量。发放表格收集全面数据,分析关键数据筛选疑点, 分项切块责任到人,采用送达审计与实地走访方式相结合,延伸审计县镇村及项目单位四级全覆盖,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全面准确反映问题。

  四是形成内部汇报交流机制,信息共享提效率。定期交流探讨,梳理共性问题,甄别特性问题,明确思路,避免重复审计浪费资源,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