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新《规定》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发展

2020-09-30 15: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8日,潮州市召开调整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了潮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制度,总结通报了2016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和市审计局部分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参会同志热烈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新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运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入新阶段。会议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准确理解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执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落实落地,为潮州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沿海经济带特色精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下一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研究部署,指出要以中央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审计着力点,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完善管理机制,落实管理措施,推进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强调要创新和完善审计管理,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新《规定》的传达学习和贯彻执行;要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县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指导;要加强联席会议办公室自身建设,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提供组织保障,开创新时代潮州经济责任审计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