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20-10-20 10:0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19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为广东和全国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真正做到八个“深刻领会”,以更大作为开创潮州审计工作新局面。

1.jpg

  会议强调,要带着责任使命,带着感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习全覆盖。要迅速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等,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审计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融入到“深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年度审计干部教育学习培训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学深悟透。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起而行之、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动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审计方向有机结合,按时按质完成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围绕市委“1+5+2”的工作部署,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情况、“三旧”改造项目政策法规执行情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情况等审计调查,同时以公文会办为抓手,为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出谋献策。要深化审计管理创新,加强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两统筹”工作。要加强审计整改督促,提高审计结果利用。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大数据审计水平;抓严抓实审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