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训工作

2020-09-17 17: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期,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潮州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年中集中整训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既把“规定动作”学到位,又结合实际凸出“自选动作”特色,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全体审计干部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聚焦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一方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整训的首要任务。在认真收看收听审计署侯凯审计长讲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及省审计厅集中整训动员会议等内容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学习成果,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整训有关精神,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同时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同志作动员讲话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内容。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潮安区龙湖镇许氏宗祠家风廉政勤政基地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传承先贤高尚的道德情操及优秀的家风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政勤政。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二、聚焦主责主业,促进综合能力提升

  一是突出法治建设教育,将法治教育和纪律教育贯彻整训全过程。组织聆听《审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引导审计人员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二是拓展学习阵地,开展现场教学。前往广东皓明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工智能--中国智造现场学习,实地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运用成果;到深能环保潮安能源生态园开展生态文明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流程。这种现场学习的新尝试,极大触动了全体干部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大数据审计业务培训。整训期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培琼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全体审计干部上一节“干货满满”的大数据审计课程。通过理论模型构建、审计实战案例分析,同时结合挖掘审计现场实施系统的应用技巧,有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三、聚焦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抓好整训纪律。坚持每天对全市审计系统参训人员到位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进行考勤登记,严肃整训学风。二是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制定《市审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八条措施的分工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结合审计现场廉政巡查、回访情况,对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切实绷紧廉洁从审之弦。 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同时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同志作动员讲话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内容。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潮安区龙湖镇许氏宗祠家风廉政勤政基地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传承先贤高尚的道德情操及优秀的家风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政勤政。 



附件: